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研工动态】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3-07-07

  为加深全国高校学生特别是面临考研择校的大四学生对我校和我院的了解,选拔潜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实现学院研究生生源结构和生源质量的进一步优化提升,202373日至4日,信息学院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总共300余名优秀学子报名;经过研工办初审、研究生导师复审、学位评定分委会终审,最终遴选、确定了营员80人。信息学院院长李政颖教授、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周建教授、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徐文君教授等集中或分别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实验室参观、学术沙龙、面试考核、学长交流、结营仪式等各个环节。

  73日上午830分许,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周建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他代表学院对广大优秀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仪式上,李政颖院长作了题为“信驰神往 共创未来”的报告。向全体营员全面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隆重宣布本届夏令营正式开营。 

  学院在会议中心举行学术沙龙暨研究团队见面会。徐文君副院长等专家学者面向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子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并同营员们亲切交谈。 

  下午,学院举行营员考核。面试专家从学业水平、理论基础、实践能力、科研素养、治学态度、知识结构、国际视野、人文底蕴、创新思维、心理素质等多个维度,对全体营员进行系统考察、综合评价,并按照“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确定了分组考核结果和优秀营员人选。考核结束后,营员们在信息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 

  翌日(74日),全体营员在爱特楼实地参观了“机器人与可持续智能制造”“智能光电子”“人工智能与康复机器人”等实验室,并现场聆听了优秀研究生师兄师姐关于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及其成果、学习与生活心得等方面的介绍和分享;随后,他们来到爱特楼401大教室参加结营仪式。结营仪式上,周建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表示衷心祝贺,向参加夏令营前期审核与现场面试等各环节工作的专家评委表示诚挚感谢。周院长勉励同学们潜心问道、专心治学,并欢迎大家报考我校,在信息学院这方热土追寻卓越价值、成就卓越人生。在热烈的掌声中,周院长宣布本次夏令营圆满落幕。

  本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是学院创新招生方式、提升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反响。 

撰稿/图片统筹:严晓琴、唐冠宇
编辑:唐冠宇
初审:徐俊
复审:周建
终审:张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