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科技创新】信息学院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参与创新竞赛的能力,做好研究生创新竞赛的接续性培养,2023610日,信息学院邀请理学院教师在鉴主401开展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讲座,信息学院共计9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三大板块,首先是研究生数学建模理念及论文写作规范,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解了常用评价方法及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写出一篇合格的数学建模论文。其次是数学建模常见处理算法及常用软件,老师们以偏微分方程模型的数值方法及Matlab编程和Python编程及数据可视化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软件的使用方法。最后是案例分析,老师为即将参赛的同学们分析了往年题目,研究了解题过程中涉及到的代码。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研究生加深对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参赛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摄影/撰稿:黄文琪;编审:王纯静;终审:崔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