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安全教育】学院开展5月份研究生“两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31

  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近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带领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开展“两室”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工作


  5月25日,辅导员和机器人与可持续智能制造课题组党支部、智能光电子课题组党支部党员对爱特楼、德生楼的研究生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废弃杂物堆放过多、设备线材连接混乱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毕业季来临,辅导员与毕业班研究生交流了近期的安排并进行了安全教育 

  5月30日,辅导员与研宿管会学生干部研究生宿舍进行了检查,敦促同学们在寝室燃放蚊香时要注意安全并注意室内通风和寝室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有不适及时就医等。临近期末,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扎实备考劳逸结合;并倾听了学生对宿舍搬迁的意见诉求。 

  本次“两室”安全卫生检查旨在加强“两室”安全卫生教育。后续工作中,学院将利用学期末、毕业季等时间节点,加强安全法制教育,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撰稿:张方祚 编审:吴志伟 终审:崔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