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科技创新】第十二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烽火通信杯”第六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3日第十二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烽火通信杯”第六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王世杰副校长、罗蓉副校长、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建森出席,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科发院、科技转化中心、襄阳示范区管委会、海南研究院、研究生院、研工部、信息工程学院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王秀梅部长主持。 

  王世杰副校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经过十二年的探索实践,机制不断完善,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构建了着眼于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的体系,也充分激发了学校研究生科技创新的活力。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在各级各类创新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和丰硕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宁静致远,潜心治学问道,追求卓越,勇担复兴重任。烽火通信原建森副总裁表示,烽火通信与武汉理工大学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建立了紧密而深厚的战略友谊,双方合作成效突出、成果丰硕。罗蓉副校长宣布第十二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王世杰副校长、罗蓉副校长、原建森副总裁、王秀梅部长、李政颖院长等一行了解了第六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开展情况,参观了决赛队伍作品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信息、自动化、机电等12个学院112项作品参赛经预赛评审,技术赛道和商业计划书赛道共有5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展示创新成果。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技术赛道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商业计划书赛道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第十二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烽火通信杯”第六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旨在为研究生搭建科技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在未来,信息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政产学研用协同办赛的优势,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通人才培养输出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研究生学术科技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倪应芳;编审:宋婉莹;终审:崔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