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安全教育】学院开展暑假前研究生“两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03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学院研究生“两室”安全保障工作,627日—629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带领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前往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宿舍开展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工作。 

  627日,辅导员带领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对学院各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深入检查。暑期气温升高,电力负荷急剧增大,各检查小组首先对工作室用电和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进行了暑期用电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强调留校期间严禁在工作室使用灶器具做饭,同时辅导员了解了学生的暑假留校情况。 

  62728日,辅导员多次深入学院拟搬迁宿舍检查宿舍床铺、水电、卫生等情况,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入住;同时前往北2舍查看同学们的行李打包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搬迁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个人物品安全,有序搬迁。629日晚,辅导员前往新入住宿舍检查学生的入住情况,倾听了同学们对新宿舍的意见反馈,并提醒同学们务必遵守暑期留校管理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和明火,不将床位私自借用他人使用。 

  本次暑假前研究生“两室”安全卫生检查,是强化学生校园安全意识、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工作。后期,学院将继续落实暑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为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暑假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张方祚;编审:吴志伟;终审:崔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