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学生党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要求,培育学生积极心态和健康心理品质,结合省教育厅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集中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68日至25日,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集中学习心理微课,参与线上“星空班会”并学习“心理困惑十问十答”。

  各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湖北省教育厅心理微课,学习情绪管理、人际沟通、自我成长与心理健康等专题心理知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如何正确识别和理解自己的情绪,并通过积极思考和积极行动来调整情绪;学习了有效的沟通技巧,倾听他人的观点,尊重他人的感受,增进互信和理解;认识到重视自己的成长和发展,设定合理的目标,同时学会自我关爱,保持身心健康。 

  心理微课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愉快开朗的心境。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就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引起心理问题的内外部因素,分享运动、音乐、冥想等缓解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的方法,在心情低落的时候进行自我调适、保持身心健康。 

  观看结束后,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线上“星空班会”并学习 “常见心理问题十问十答”。 

  信研第二党支部王硕平同志表示:我学习到了缓解焦虑、压力和其他负面情绪的方法,如深呼吸、放松训练和积极思维。这些技巧可以帮助我更好地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积极的心态。 

  信研第三党支部王江彪同志表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需要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培养自信心,建立合理的自我期望,多用积极的思维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寻找放松和减压的方法,寻求支持和帮助,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 

  研究生会党支部田姝倩同志表示:我们常常会感受到自己的不完美,但是我们要允许自己的不完美、原谅自己的不完美、改变自己的不完美,要把焦虑当成一种信号,而不是疾病,它暗示我们,是时候要做出改变了,我们需要主动地倾听这种信号,从而进一步找到解决的办法。 

  机器人与可持续智能制造课题组党支部郑宇蓓同志表示:我学习到了如何通过创造心流提高学习专注力心流是指在某个活动中全身心地投入,感受到快乐和满足的状态,可以通过分解任务,提供即时反馈,打造专注的学习环境,创造挑战和奖励等方法创造心流体验提高学习效率。 

  (撰稿:宋婉莹;编审:王纯静;终审:崔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