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教学

【思想引领】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形势与政策”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9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6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哲老师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意识形态为切入点,开展本次专题授课。通过提问及探讨陈哲老师强调我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并对当前主体意识形态和主流意识形态进行了细致说明,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意识形态的反复强调,加深了我们对于意识形态的理解及重视。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就上述内容开展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波老师围绕“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授课。陈波老师从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理解我们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三个方面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讲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陈老师强调新发展理念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完善具有深远意义。 

  本次“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意识形态建设,系统学习了新发展理念的理论体系加深了大家对于相关党政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更好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认知基础 

  (撰稿:高源;编审:吴志伟;终审:崔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