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介绍

马小林

发布时间:2018-01-11

信息工程学院博∕硕士导师信息表

  姓  名:

  马小林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4.12

  职  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工学博士

  联系方式:

  13986267612

  博士招生专业:

  

  硕士招生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硕),电子与通信工程(专硕)

  研究方向:

  移动计算、无线感知;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

  互联网及物联网软件平台开发。

主要学术经历:

2014年7月至今,工作于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副教授/硕导。2011年6月获得武汉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4年6月获得武汉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9至2013年9月获得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资格,在加拿大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ECE Dept., Dalhousie Univ.)跟随Zhizhang Chen教授(IEEE Fellow,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Jacek Ilow教授展开课题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网络、无线感知、移动计算、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等方向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纵向研究项目以及多项企业横向开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18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

主要学术成果:

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18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

主要在研项目:

国家级纵向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物理层信道状态信息的无线感知模型与人体行为识别机制研究”(61502361/F020809,2016/01~2018/12) 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数据驱动的自演进未来移动接入资源分配与优化机制研究”(61772088/F020304,2018/01~2021/12) 合作方负责人

企业横向项目:

课题组团队目前主要从事多项与互联网、物联网、机器学习相关的开发项目。其内容涉及:互联网/物联网后台、APP、智能硬件等;与人脸图像处理算法研究和开发相关的图像处理、传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用于室内场景的视觉SLAM算法与系统开发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