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介绍

魏洪涛

发布时间:2018-01-29

信息工程学院博∕硕士导师信息表

  姓  名:

  魏洪涛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4.08

  职  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联系方式:

  13277929976

  博士招生专业:

  

  硕士招生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

  研究方向:

  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仿真

主要学术经历:

2005.8~现在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从事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仿真与虚拟现实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

2001.4~2005.6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系统仿真方面的博士学习。

1998.9~2001.4 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方向的硕士学习。

1997.7~1998.9 武汉军事经济学院计算中心从事计算机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1993.9~1997.7 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本科学习。

主要学术成果:

长期从事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仿真等方向研究工作。主持了“基于网格计算的仿真任务管理与控制方法研究”人才引进项目,参与2007年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高性能陶瓷窑炉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示范”项目。在国防军工、工业领域、汽车领域主持研发项目和产品,包括:某火炮的火控系统,海军某部队视景仿真系统,一款家用智能救生舱,汽车电子系统及电控单元(ECU)。近年来主要从事智慧城市、物流仿真、大数据等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主要在研项目:

(1)石首市物流发展局. 湘鄂边公共物流大数据平台。

(2)黄石新港铁水联运作业仿真及评估系统。

(3)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委托,武汉城市仿真实验室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