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工会工作

【学院动态】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11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肖贤玉到会指导;信息学院院长艾青松,党委书记郭佳,副院长周建、李政颖、徐文君,党委副书记罗旭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钊主持大会;各系、中心“两代会”代表参加大会。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本次大会在学院报告厅(爱特楼1602室)设主会场,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设分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校工会副主席肖贤玉致辞。接着,艾青松院长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了学院年度工作报告。艾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学院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党建和行政管理、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国际交流与留学生教育等方面较好完成了学校目标任务,有力推进了学院稳健发展。艾院长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随后,艾青松院长报告了学院2020年度财务状况,并就年终绩效分配方案作了说明。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郭佳作了题为《永葆初心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的学院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明道信道、立德垂范,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温情暖心、凝聚人心、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丰富积极多彩生活”等方面生动总结了2020工会工作的显著成效,并从凸显特色、打造品牌等角度深情展望了下一步工作的美好愿景。

  接着,各代表团对大会报告及财务报告与绩效方案等文件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艾院长的报告系统翔实地总结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并为2021年工作重点做了谋划,令人激动,催人奋进,为我们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我们衷心拥护。同时,代表们就人才引进、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焦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教务安排、财务分配等涉及切身利益的重点事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极为活跃、热烈。

  参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年终绩效分配方案》等文件。 

  郭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与神圣的使命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学院对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将组织力量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强化激励举措,促进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

  艾青松院长致闭幕词。他说,过去一年,全院上下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在各项考核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最后,艾院长代表学院,对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大会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讯员 唐冠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