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安保工作

【安全培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3月15日,学院组织师生员工观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从礼堂发生火灾、教学楼发生火灾、宿舍楼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宿舍固守待援该怎么做,初起火灾如何扑救等方面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师生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 

(图1:学院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综合办主任徐俊观看公开课)

(图2:学院安全秘书唐冠宇观看公开课)

(图3:学院2020级本科生范皓通观看公开课)

  学院师生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公开课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应对火灾来临时的知识和技能,以及突发危及时刻的逃生技能。我们将按照学校关于“集中整治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专项行动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巩固安全基础,为构建平安校园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撰稿/编辑:唐冠宇

摄影:唐冠宇、田宇航

审核:徐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