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安保工作

【安全检查】学院迎接校级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专项工作检查并推进整改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202436日上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信息学院503实验室接受校级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专项工作检查。检查组由国资处实验室安全副处级督导员曾繁盛、学校实验室安全指导员马丽组成;受副院长郭志强教授委托,信息学院综合办主任徐俊、安全秘书唐冠宇参加检查。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专业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张琪的汇报,仔细察看了室内情况,肯定了信息学院实验室总体工作,指出了需要持续改进的不足之处。督导组指出,信息学院实验室线路排布规范、器材存放完好、制度公示到位、环境维护得力;但同时存在应急预案未悬挂上墙,桌面、墙角杂物堆放较为随意等问题。督导组强调,要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紧紧扭住“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这一牛鼻子,聚焦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最不放心环节,常态化、持续性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坚决杜绝新增影响学校系统性的实验室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综合办主任徐俊作现场表态。她表示,针对检查组反馈的各项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将立行立改、从严从快,确保整改举措有序落地、隐患台账逐项销号,坚决杜绝新增影响学校系统性的实验室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为营造平安舒适、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担当信息职责、贡献信息力量。(撰稿/编辑:唐冠宇;摄影:景沪川;审核:徐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