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安保工作

【安全稳定】学院师生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夯实消防工作基础2024111日,学校研工部、保卫处(部)于学海社区8舍公寓举行研究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海社区宿舍消防演练活动,张笛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佳带队参加活动。 

  张笛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研究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肯定,鼓励学校各部门持续加大对学生安全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常识普及率,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图:崔佳副书记听取介绍。图中左一为崔佳)

  活动现场,研工部负责同志介绍了研究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中心的背景、功能、意义以及中心宣传教育的主要内容,保卫处负责同志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演练开始后,学校消防队员、物业管理员、研究生宿管会和消防志愿服务队骨干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就位,物业管理员拉响警报,消防服务队骨干引导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有序疏散,消防队员迅速到达进行火灾扑救,医护人员全程待命确保演练无人员受伤。崔书记和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介绍、实地观摩演示、全程参与体验。

  活动结束后,崔佳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极大提升了学海社区信息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持续增强安全维护意识、不断提高风险化解水平,为学校“平安校园”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担当信息责任、贡献信息力量。 

  辅导员吴志伟和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研究生宿管会成员、消防志愿服务队骨干一同参加。

撰稿:唐冠宇

摄影:吴志伟

审核:徐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