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安保工作

【安全培训】学院组织教工收听收看实验室安全直播

发布时间:2023-08-21

  2023816日上午,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主办,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直播在“湖北消防”等平台开播,根据国资处、保卫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各系、中心实验室安全员老师收听收看直播。

(图1:电子系副主任贺振华老师观看直播)

  在直播中,中国消防主播艾迪、罗艺带领观众走进华中科技大学锂物质实验室、光物质实验室、芯片实验室三个实验室,探讨实验室的危险源和危险有害因素、安全风险、可能引发的事故及风险防范措施。直播从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制度和管理、消防安全措施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教育部近期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 

(图2:学院安全秘书唐冠宇老师观看直播)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直播,我们学习了一系列“关键词组”和“工作要诀”。学生需要掌握“规范操作、冷静处置、及时撤离”的关键词,教师需要掌握“科学预判、压实责任、定期检查”的关键词;实验室安全员需要掌握“宣、查、改、督、阻、灭”的工作要诀。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学院教学科研事业的行稳致远营造一流安全的环境、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撰稿/图片统筹:唐冠宇;审核:徐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