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5

  202271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学院报告厅(爱特楼1602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虎主持大会;院长李政颖出席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代会”代表参加大会。 

  在预备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虎报告了到会正式代表人数、本次“两代会”筹备情况、“两代会”代表增补情况;两代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专门工作小组组成方案和大会议程。随后,张虎书记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学院院长李政颖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向未来”为题作了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这一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中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面对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全院上下始终以促进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为核心,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坚持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谋突破、以和谐促发展的思路,在持续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李院长指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学院发展水平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院未来的发展还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还存在着诸多短板和不足。全院上下必须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创新潜能,走以特色创优势、以交叉促创新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固本强基、深化融合交叉、实施数字赋能、培养三领人才的发展定位,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瞄准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通过国家级科研任务引领,培养和凝聚优秀人才,大力推进教育与科技创新,把学院建设成为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术研究基地,朝着“学科整体水平国内一流,部分研究方向达国际一流”的有特色、开放式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奋力前行。

  李院长最后强调,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当前,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院每一名师生员工都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大家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书面审查了《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工会活动经费审支情况说明》、《信息工程学院公房优化配置及有偿使用实施细则》、《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本科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等文件。 

  在小组讨论时,大家一致认为,李院长的报告深情回顾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系统布置了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我们对此完成赞成、完全拥护。凡属过往,皆为序章;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要按照学院规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勇毅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代表们还就涉及切身利益的公房资源配置、教学质量评价等各项改革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院领导李政颖院长、张虎书记、徐文君副院长、郭志强副院长分别来到各团组所在地,与大家一道研究、讨论。现场气氛格外活跃、热烈。 

  下午240分许,在热烈的掌声中,参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文件。  

  最后,张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会上,各位代表以强烈的责任心与神圣的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为学院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建言献计、出谋划策,生动彰显了主人翁精神,行使了全院教职员工赋予的神圣权利。这次大会展现了“两代会”在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和依法治院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是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在信息学院的一次生动实践。学院对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将组织力量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促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张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为学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知重负重、担责尽责,促进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学院工会、大会主席团,对全体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再次表示诚挚感谢,并祝大家假期愉快、阖家幸福。

  本次“两代会”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闭幕。

(撰稿/摄影:唐冠宇;初审:徐俊;终审:张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