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617日(星期五)上午9时,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信息学院于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张虎主持座谈会;院长李政颖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青年教师二十余名参加座谈会。

  李政颖院长在致辞中说,青年教师是教学科研活动的中坚力量,担负了重要职责、承载了光荣使命,希望大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共同求卓越、一起向未来。李院长要求有关负责同志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做到“人有所呼、我有所应”“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为青年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就学风建设、硕博招录、人才培养、编制改革、聘期考核、职称评审、绩效分配、项目申报、科研交流、校企合作等多个话题介绍经验、分享体会、发表观点、提出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格外活跃。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学院领导作出现场回应。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徐文君教授说,科研之路,道阻且长。青年教师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迅速融入科研团队、积极推动科研合作,不断提升科研战斗力;同时要立足国家发展大势、着眼国家战略需求,把论文真正写在祖国大地上。

  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周建教授说,经过多年努力,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在全校名列前茅,扭转“做项目”和“做论文”的割裂局面,不能“二选一”,而应“二合一”:要积极引导研究生细心思考、大胆探索,将项目开发和论文撰写紧密结合,发掘创新点、培育增长极。

  张虎书记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青年教师对教学科研工作有激情、对学院改革发展有热情、对广大信息学子有真情,他代表学院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由衷感谢。张书记结合多年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政综合事务管理的工作经验,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谋篇布局。他指出,建设良好学风、培养优秀人才,归根结底要做好学生工作。栽花要用心,留人要用情,要下沉班级、走进寝室,加强师生日常联系,缩短师生心理距离。青年科研人员要积极探索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的科研思路,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跳出“小天地”,踏上“大舞台”,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凝聚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

(撰稿/摄影:唐冠宇;初审:徐俊;终审:张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