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2022429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大赛组委会在爱特楼1602室设立主赛场,在爱特楼401室设立分赛场。党委书记郭佳,院长李政颖分别出席开闭幕式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肖贤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亲临赛场观摩指导。各系青年教师二十余名参加了大赛。

  开幕式上,郭佳书记、肖贤玉副主席先后致辞。郭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肖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郭书记指出,学院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悉心筹备,各系组织了初赛选拔、开展了业务培训;各资深教学名师鼎力相助、倾囊相授,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解疑释惑。郭书记表示,各位老师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交流研讨、提高能力水平,希望大家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进步、赛出成绩。 

  肖主席以“前沿性”“系统性”“逻辑性”“设计性”四个关键词为切入点,回顾了赛事的历史以及学校的成绩,分享了前几届获奖选手的成功经验,深情预祝信息学院青教赛取得圆满成功,并衷心期望同大家在校级决赛中再次相逢。

  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湖北省青教赛获奖者郭志强教授介绍了本次竞赛的流程安排和评委专家的人员组成,讲解了赛制规则。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确定了比赛分组和出场排序。

  在长达五个小时的竞赛中,各位青年教师各施其才、各展其长、各显其能,以落落大方的仪容呈现、循循善诱的案例导引、井井有条的层次推进、丝丝入扣的内容编排、娓娓动听的语言讲述、侃侃而谈的知识输出、谆谆不倦的疑难解析、栩栩如生的课件展示,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无与伦比的教学盛宴。

  经过专家组充分讨论、审慎评选,本次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闭幕式上,郭志强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方艺霖、刘佳宜等2名老师荣获一等奖;曹辉等4名老师荣获二等奖;陈昆等15名老师荣获三等奖。李政颖院长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李政颖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对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对工作人员的精准服务表示由衷感谢。李院长指出,青教赛的三尺讲台,是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擂台;是展示实力、彰显风采的舞台;是赢取荣誉、建立功勋的平台,对于学院整体和教师个体都意义重大、价值突出,要全力以赴、奋力而为,力争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李院长强调,信息学科多数课程如《量子力学》《信号与系统》等具有抽象度高、理论性强的特点,将逻辑链理清理顺不易,把知识点讲深讲透更难。要在化抽象为具体、化枯燥为生动、化晦涩为直观、化深奥为浅显上花心思、动脑筋、下功夫、卖力气。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敢拼敢试、善作善成,在更高层级的竞赛中摘金夺银,为学院教学工作夯基固本、提质强效、增光添彩。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唐冠宇;摄影:李团;初审:徐俊;复审:张钊;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