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工作安排,20211125日下午230分至4时许,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第8次(第7场)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院办党支部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闫岩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郭佳书记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框架和要点。郭书记指出,《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伟大历史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具有的五大光辉历史意义以及所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宣言书、集结号、动员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结合前期自学心得和个人工作体会,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36000余字的篇幅,系统总结了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宝贵经验,精辟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视野宏阔、气势磅礴,站位高瞻远瞩、立意深思熟虑,值得全情全意地细致学习、用脑用心地深入思考。      

  大家动情地说,《公报》明确提出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两个确立”,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两个确立”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有核心,万众一心。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核心、爱戴核心、拥护核心;我们坚信,中华号巍巍巨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下,一定能在新时代航程上碎石破礁、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地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大家表示,必须用好《决议》这部最为鲜活的思政教材,全面强化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用全会精神培根固本、补钙铸魂;要瞄准“卡脖子”难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信息智慧、贡献信息力量。站在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起点,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抢抓重大机遇、应对重大挑战,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集智汇力、添砖加瓦。

  最后,党委书记郭佳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这一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必将在党史、国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今天对《公报》和《决议》的专题研学,大家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教学与科研各项事业、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中去,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强大能量、生动实践、显著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编辑:唐冠宇

初审:徐俊

复审:张钊

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