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学术交流】光学微腔内的量子电动力学及拉比共振理论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7

 314日,光学微腔内的量子电动力学及拉比共振理论研讨会在爱特楼1313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贾博文副教授和葛华副教授共同主讲,邝涵卓硕士主持,与会者包括硕士生王晟屹、罗灏、李文婕、王磊以及本科生赵文魁和景宇航。 

 首先,邝涵卓硕士阐述了光学微腔内的腔量子电动力学的理论背景与国际研究进展。在贾博文导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就光学微腔内的量子电动力学及拉比共振理论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学习经验和独到见解。 

 接着,王晟屹硕士展示了相对论量子力学的研究进展,提出LSPs-SPPs相互作用QED理论,分享了自己对于某些相干态与去相干情况下的理论构建问题的思考。贾博文导师对其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引导性地科普了改变结构入射角度时可能产生的拉比分裂现象以及Hopfield系数的含义。 

 最后,贾博文副教授和葛华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们对此次学术微沙龙表示满意,同时提出对课题组整体的建议和未来的期望,要求课题组成员关注群组信息,保持及时沟通。 

 此次研讨会拓宽了参会人员的学术思维,促进了创新思考和合作交流,课题组将继续在相关领域深入研究,寻求新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机会,以推动科学研究的前沿进展。 

  (撰稿:罗灏 摄影:罗灏 编审:田姝倩 终审:王纯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