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学术交流】CEDA团队创新科技2030课题组学术微沙龙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312日,CEDA团队创新科技2030课题组于爱特楼1313开展“学术探索聚焦:科研交流与分享”主题学术微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信息工程学院贾博文副教授主讲,张勇博士、石培博士和十余名课题组硕士研究生参与。 

 

 学术沙龙以成果交流与互动讨论的形式展开。首先,陈铮颖硕士汇报了关于强化学习辅助PCB布局的最新实验结果和实验结论,分享了关于强化学习奖励设置问题的思考,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贾博文导师和张勇博士对陈铮颖汇报的实验方法提出改进建议,明确下一步研究方向。石培博士总结出超表面领域相关的技术难题,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等多方面详细分享了一篇该领域高水平论文,并提出自己的学术见解和深度思考。 

 

 随后,课题组其他同学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交流各自的科研进展与科研难题,明确未来工作方向。最后,贾博文导师表扬了陈铮颖和石培两位博士的进步,肯定了团队在过去几个月的努力,期待团队未来能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此次学术微沙龙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促进了博士生和硕士生间的思维碰撞,对课题组同学的学术探索之路具有启发意义。 

  (撰稿:熊仪 摄影:熊仪 编审:田姝倩 终审:王纯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