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社团活动】电子科技协会“人人卓越”第二阶段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05

 为提高会员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电子科技协会于3月2、3日19:00—21:00在鉴湖校区爱特楼401教室开展了“人人卓越”工程第二阶段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协会技术部副部长龚骏杰主持,以秒表工作为窗口,带领协会会员们探索51单片机的奥秘。 

 活动伊始,龚骏杰首先对51单片机相关的基本原理进行了介绍,让会员们了解了数码管、定时器、独立按键等电子元件的作用以及中断系统的工作原理,并着重讲述了寄存器的概念。在此期间,龚骏杰耐心为会员们解答了对于51单片机基本元件的疑惑,让会员对51单片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对51单片机的基本元器件以及相关工作原理有了清晰的认识,才能在之后的代码学习中事半功倍。 

 紧接着是代码学习环节,龚骏杰展开对模块代码的讲解,他细心地为同学们分块讲解了数码管、独立按键、定时器部分的代码,同时也分享了不少写代码的小技巧。他强调写代码要思维清晰,有大致方向,然后循序渐进、步步为营。随后,龚骏杰进行了主函数代码的教学,让同学们了解主函数中代码的作用与意义,让同学们能使用keil5等软件找到所需的模块代码,并且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用STC将所写代码进行烧录。讲解期间同学们积极互动,对代码中不明晰的部分及时提问,龚骏杰同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龚骏杰鼓励大家在活动结束后继续探索51单片机,亲自动手实践,撰写代码。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会员们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拉近了协会会员们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为更多同学学习单片机提供了指导与帮助,激发了协会会员们的科技实践热情,也为“人人卓越”工程的后续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牛博为;摄影:孙俊杰;初审:刘欣怡、贾伦泽;终审:刘雨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