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科技创新】电子科技协会2023-2024学年“人人卓越”工程第一阶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优秀人才,电子科技协会于12月开展了“人人卓越”工程的第一阶段活动,主要包括启动宣讲、元器件分发、焊接培训和验收等环节。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和实践,协会致力于激发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技能水平,为“人人卓越”后续阶段及会员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伊始,为了广泛吸引会员参与,电子科技协会在工程启动之初进行了宣讲,宣讲会上指导老师张林详细介绍了“人人卓越”工程的目标和意义,强调了通过参与活动可以提升个人技能、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取在这个活动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收获。宣讲结束后,电子科技协会的成员们按照人数和需求,将所需的元器件进行包装和分装工作,并有序分发,同时制作了包含详细焊接步骤的图文教程和完整的焊接视频供同学们参考,以确保焊接培训的顺利进行。

 随后,协会于12月23日至12月24日在爱特楼402教室开展了单片机的焊接培训。主讲人首先展示了单片机原理图,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单片机的运行原理。然后带领大家认识元器件,细致讲解了组成原理、各项参数及焊接技巧等。在初步学习过后,同学们着手焊接,主讲人和助教耐心指导和解答问题,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理解和掌握焊接的技巧。

  最后,协会提供了单片机故障排查、元件更换、电路板拆卸重焊和功能测试等帮助,确保同学们在焊接过程中能够克服问题并取得良好的成果。同时,为了鼓励同学们的努力参与,协会对第一阶段焊接成果进行了奖励式验收,准备了串口模块、显示屏幕及钥匙扣等奖励。通过以上的支持措施和奖励机制,同学们在焊接活动中获得了实践中解决问题的经验,也提升了自信心和学习动力。至此,“人人卓越”第一阶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焊接技能,还深刻领悟到电子信息学科的魅力,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未来,电子科技协会将继续推动“人人卓越”工程,打造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会员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培养技能,追求卓越。

  (撰稿:王心怡;摄影:肖宇婷;初审:侯宇睿、刘鑫;终审:刘雨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