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社团活动】总结经验明方向,共谋发展新篇章——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召开学期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3

 寒冬腊月凝心聚力,部门总结共谋发展;春暖花开携手前行,展望未来不忘初心。12月21日13时,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召开学期总结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回顾这一学期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大一、大二干事的工作成果,并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阶段新学期的工作重心和部门建设制定目标和发展计划。会议由部门指导老师刘雨露主持,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全体成员参会。 

 回首过去岁月如歌,总结经验扬帆起航。会议伊始,大一干事们依次上台,反省自己在审稿质量、时间安排等方面的不足,分享从中收获的感悟与成长,并表达自己对于新闻写作的想法以及对未来自身发展的决心。随后,大二干事们依次发言,他们首先对大一干事审稿水平的成长作出高度肯定。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在二审时发现的诸多问题,希望大一干事们能对这些问题引起重视、加以改正。接着,他们也认真反思了自己工作上的不足之处。最后,部长侯宇睿表达了对部门工作的未来展望,鼓励各位干事成员能在相互学习与互助分享中共同进步。 

    

 展望未来岁月似锦,明确目标奋勇前行。会议最后,刘老师进行会议总结。首先,她对新闻部干事们目前的审稿能力和一学期以来的辛苦付出提出了高度赞扬,并对其中几位工作认真细致、审稿能力突出的大一干事提出特别表扬。其次,她强调了新闻的时效性,立足实际情况从工作态度、审稿技巧和新闻格式内容规范几个方面对干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着,刘老师强调了写作能力在日常生活中的学习与应用。她指出,大家可以凭借自身写作能力的优势,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的新闻稿记录,为班集体做贡献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 

 最后,刘老师对于部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系统性构思与展望。第一,为提高投稿的整体质量,她提出从框架结构和内容格式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投稿制度规范,把准投稿门槛并要求各班的宣传委员遵循基本规范,尽量减少不合格投稿的出现。第二,她希望能以新闻部成员为核心搭建一支跨年级、垂直化的学生新闻队伍,在完善学习平台、反馈和奖励机制的基础上,发掘和培养更多对新闻写作感兴趣、有能力的同学参与到学院新闻宣传建设中来。第三,刘老师指出可以提前构思选题,通过系统性的内容模块构建,实现从被动完成任务向主动思考创作的转变。 

    

  至此,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学期总结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贴合干事们的工作实际,帮助大家将这一学期的工作经历转化为有效经验,引导干事们明确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亦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以及整个新闻部发展的目标。相信在未来,干事们会在持续夯实新闻素养、提高写作能力的基础上,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共同助力学院新闻宣传建设! 

(撰稿:贾伦泽;摄影:侯宇睿;初审:侯宇睿;终审:刘雨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