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团学活动】学院团委志工部开展分团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学院团委志工部的工作能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志工部于近日在博学北楼605开展分团校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志工部部长张国旺主持,志工部全体成员参加。 

 全面认识新闻,把握格式规范。会议伊始,志工部部长姜和平简要介绍了新闻的定义、主题及要求,以“宿舍口罩佩戴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新闻稿为例,详细讲述了写新闻稿的要点、注意事项,要求干事们努力把握格式规范,写出更为优质严谨的新闻。  

 接着,张国旺通过演示签到表的制作,讲解了表格的基本操作;以会议记录模板和第一次例会的会议记录为例,以此来提高干事们对于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最后,张国旺详细地讲解邮件审核要求和志愿汇组织版的活动发布流程,以此来规范志愿活动的开展。  

 至此,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文秘部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紧贴学院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适用性。本次会议,加深了志工部的干事们对部门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工作能力,也为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张国旺、姜和平;撰稿:程子菁;初审:张林;终审:刘雨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