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团学活动】学院分团校学生会体育部开展部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0

 为了提升部门成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学院团学组织的凝聚力,12月19日,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在博学东楼210开展了分团校部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系统地学习和实践,使部员们能够熟练掌握实用的办公技能,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培训内容涵盖了公文写作、通知拟写、办公软件使用、表格处理以及PPT制作技巧等实用技能。

 

 在培训中,体育部部长汪洋和王伟详细讲解了公文的基本格式和写作规范,并带领大家进行实例分析和实战演练,介绍了通知的基本要素和撰写流程,为部员们演示了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常用办公软件的操作方法和快捷技巧。在表格处理培训中,汪洋分享了数据整理和分析的技巧。最后,在PPT制作技巧培训环节,王伟讲解了PPT的设计原则和制作技巧,帮助部员们学习了如何合理使用动画、图表等功能。 

 整个培训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探讨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在培训中得到解答和指导。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不仅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实用的办公技能,还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 

  (撰稿:廖新意;摄影:汪洋、王伟;出审:张林;终审:刘雨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