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动态】信息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初赛

发布时间:2020-07-31

  730日,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技术类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40所高校的386支队伍报名,参赛研究生人数达2000多人。参赛作品涵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人工智能、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通信与网络技术、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兆易创新命题、TI命题等九个类别。 


  729日晚,华中赛区执委会组织召开评审专家全体会议,围绕《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赛区评审工作指南》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赛事评审的有关工作,确保评审过程科学有序、公平公开。 


  730日上午,“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刘春江副校长,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教授,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女士,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梁传杰院长,“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执委会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青松教授,以及来自华中地区28所高校的48位评审专家参加线下开幕式。本次开幕式还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了关心和支持本次比赛的6000多名师生线上观看。开幕式由武汉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谢中清部长主持。

 

  武汉理工大学刘春江副校长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来到英雄的城市——武汉。刘校长向与会专家和线上师生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情况,诚邀各位专家、老师、同学参加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刘校长回顾了本届比赛的筹备情况,对大赛组委会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谢意,对参赛队伍和选手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教授代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处对武汉理工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武汉理工大学不畏困难、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保障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李德识教授指出,尽管今年情况特殊,但是师生们参与比赛的热情丝毫不减,全国共有3818支队伍参赛,比去年增长了12.5%,华中地区尤其是武汉地区的参赛队伍也较去年有所增加。他对特殊时期师生们依旧能克服重重困难,提交高质量的参赛作品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代表中国电子学会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评审专家、参赛队伍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宗旨,就是不断提升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培养水平,期待此次比赛能够推选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代表华中地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陈世文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珊同学分别代表评审专家和参赛队员进行宣誓。 


  刘春江副校长、何文丹副秘书长共同为“武理研创”平台揭牌,刘春江副校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组评审,重点从作品的创新性、作品展示、应用价值以及技术论文等方面评判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77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118项。随后,各评审小组对获一等奖的参赛作品进行线上答辩,最终确定36项作品代表华中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