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基地

湖北省制造智能与信息处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01

  湖北省制造智能与信息处理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英文名称:Hubei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Cooperation Base of Manufacturing Intelligence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于2014年经湖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主要依托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光纤中心建设。 

  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信息科学和制造工程两大领域,研究方向包括:(1)制造系统与装备的状态智能感知;(2)基于群智能体的制造资源共享与协同;(3)基于大数据的制造服务动态智能优化;(4)智能装备与智能信息处理。每个研究方向均有外方合作单位开展联合研究工作,配备有专门的研究人员,并建立了相应的研究室。上述优势研究方向均是合作基地建设单位与国外合作单位通过多年交流协作,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特点,通过合作分工、技术互补和人员配置安排凝练形成,主要合作单位包括:英国利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