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生党建】通信专业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为提高党员对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专业第三学生党支部在1029日早9点于爱特楼401教室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重点内容的研讨。 

  在会议前,陈书杰同志承接先前民主生活会内容提出的意见,完善 “党支部体系建设”,完成小组人员的分配与重点研讨内容的提炼及发布。 

  在会议过程中,以小组编号为顺序进行逐一进行分享。 

  第一小组详细地分享了其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小组讨论结果。主要从四个板块的角度,依次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强调团结和信心,鼓舞亿万人民走向新征程;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引领下,我国实现了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讲话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杭州亚运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将办好这一盛会,也表达出对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的期许。 

  第二小组的研讨成果内容广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了组员进行常态化学习,强调创新形式和实效党员跟进式学习;进行专题性学习,包括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以及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部分。 

  第三小组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题目,从“总结成绩——二十大精神”“宣示信念——一国两制”“瞻望未来——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逻辑顺序进行内容的展开阐述,最后总结道:74年来,全体中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同志们必将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第四小组从“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方面,对小组的学习内容进行情况汇报,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分析原因,也提高了小组中党员对组织生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个人的党性意识,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充分利用理论学习时机,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关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相关规定,使党员自觉树立起参加党组织生活是每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的观念。 

  会议以四个小组的内容分享和心得汇报为亮点,突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不同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深化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多维度的学习视角丰富了知识储备,增强了党员们的思想认同,同时让会议更具活力和深度。 

本次会议不仅让支部党员加强了对党的领导地位的认知,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政治热情,成为激发其信心和奋斗意志的平台。党员们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下,他们肩负着党的历史任务,是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撰稿/摄影:吴越;编审:黄荣桢;终审:张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