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建设

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12-02

  

  1、专业简介 

  阐述本专业的研究对象、应用领域等,可附相关图片。 

  信息工程专业是信息领域的一个宽口径专业,是建立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和现代计算机技术基础上,研究信息处理理论、技术和工程实现的专门学科。 

  信息专业以研究信息系统的应用技术为核心,在面向21世纪信息化的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信息工程专业对数学、物理、电路理论、信号处理理论、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有很高的要求,并紧跟当今发展最迅速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最新技术,形成了风格独特的专业体系。 

    

  2、专业培养方案 

  阐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及特色课程等,可附相关图片。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基础扎实、适应能力强、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培养学生具有以下能力: 

  (1) 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基础,较好地掌握从信息获取、传递、处理到应用等各方面的信息工程专业核心知识。 

  (2) 具备在专业相关技术领域从事软硬件开发的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工程素养。 

  (3) 了解信息工程专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具有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 

    

  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A、模拟电子技术基础A、数字电子技术基础A、信息理论基础、感测技术、通信原理A、数字信号处理A、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特色课程: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原理、虚拟仪器、电子线路设计与制作、无线传感网技术、数字图像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