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类本科生专业分配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按照电子信息类实行大类招生共18个电信类班级,根据招生说明,学生在大学第一学年结束后按四个专业进行分配。为了体现以生为本和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原则,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1级电子信息类本科生专业分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业分配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长:李政颖 郭佳  

  副组长:张钊   

    员:郭志强 周建 徐文君 罗旭  徐宁 杜庆国 阮幼林 王丹 崔佳  

   书:周嵘 杨媛媛 潘星 李晶珠  

  二、专业班级设置  

  1、学生将按照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四个专业进行分配。   

  2、各专业的班数设置是: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班,电子信息工程6个班,通信工程5个班,信息工程4个班。  

  3、分班对象:电信类2101-2118  

  三、专业分配的原则与办法  

  1、志愿优先。每一名学生填写四个专业志愿;优先满足第一志愿,依次满足第二、三、四志愿。四个志愿必须填满,且必须选择4个不同的专业。若未按此规定填写,视为服从分配。  

  2、如果该专业所报志愿人数大于招生人数,学院对申请该专业学生的资格进行筛选,筛选依据是第一学期学生所修必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在平均学分绩相同的情况下,参考高等数学A(上)和大学英语(一)的成绩。  

  四、时间安排  

  12022422--28,专业分配动员工作。428日下午召开专业宣讲大会。  

  2202252--4,学生结合自身优势、兴趣爱好、成绩情况,充分考虑后,在线填写信息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类分专业志愿采集表每名学生仅能填写提交一次。提交志愿采集表后,进入查询页面,将结果截图交辅导员,汇总至教学办留档备存。截图命名格式:电信类21xx+学号+姓名。  

  提交截止时间:202254日上午10:00  

  32022523日左右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公示三天,报学校教务处审批。教务处复核后正式公布各专业学生名单。  

  五、注意事项  

  1、姓名不要留空格,学号共13位数,务必确保正确。  

  2、志愿采集表一旦提交后以导出数据为准,不得再修改。  

  3、请在截止时间前提交志愿,时间一旦截止不再开放提交,未提交志愿的同学,视为服从分配  

  4、未按要求填写四个不同志愿的同学,视为服从分配  

  5、申请转专业至其他学院的学生,照常填报分专业志愿。注意:若学校转专业公示结束后申请放弃,回信息学院,学院将统筹分配。   

       信息工程学院  

  202242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