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校精品课程名师--赵宁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02

  

  赵宁,男,198006月出生,现任职于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中国通信学会会员。曾于2017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主讲现代交换技术通信电子线路现代无线通信等课程。作为现代交换技术课程教学团队的负责人,主持建设完成 现代交换技术校级精品资源共享MOOC课程,并已经在爱课程网络平台上顺利运行;主持建设完成 现代交换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教学模式的创新研究,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2项,参与校级教研项目多项;多次指导学生团队参加校级和国家级自主创新项目以及各类竞赛项目,近年来所指导的本科生项目团队获国家级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指导本科生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2篇。  

  主要研究方向:长期从事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中嵌入式系统,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结构,组网方式等领域的教学与研发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1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