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校精品课程名师——阙大顺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8-02-01

  阙大顺,男,1963年11月生,博士,教授,现任职于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员。长期以来从事以“数字信号处理”、“数字语音处理”为核心的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数字信号处理”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要负责人,是“现代生活中的信号处理技术”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的主讲人之一;主持编写了《数字信号处理原理与应用(第2版)》“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数字信号处理学习指导与考研辅导》等,是电子信息工程省级品牌专业的主要负责人;曾多次获得武汉理工大学“师德标兵”和“教学优秀奖”等,撰写教研论文多篇,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科技竞赛获国家及省级奖励10项,指导学生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15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高速数字语音处理技术、图像处理与智能识别、网络信息安全等,主持和参与国防基金、国防预研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