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校精品课程名师——刘岚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8-02-01

  

    刘岚,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教学名师,武汉理工大学“电路原理”精品课教学名师。

  刘岚教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主要讲授《专业导论》、《电路分析基础》、《电磁场与电磁波》等本科生课程和《模式识别》、《网络分析与设计》等硕士研究生课程。主持过省级教研项目,发表相关教学改革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9部;曾获200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刘岚教授长期从事科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与信息系统、电路与系统、非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模式识别等。近年来,共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承担了科研项目十余项,获发明专利1项。 

  刘岚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在通信工程专业开展湖北省品牌专业建设、国家教学团队建设、国家特色专业建设和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的建设过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刘岚教授在近30多年的从教生涯中,认真钻研业务,注重为人师表,倡导教书育人,并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关心并热情帮助同学。在教学、科研、课外活动等多方面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给予了积极地引导和支持,为全面培养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