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工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校友工作

【校庆活动 学术讲座(一)】武汉科技大学柴利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7

  2020106日下午,在后疫情时代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论坛暨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大会召开之际,学院特邀武汉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融合研究院柴利教授来院作学术交流活动,作题为“图信号处理及其在多自主体系统一致性控制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信息学院院长艾青松教授参加并主持讲座,信息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柴利教授介绍了入滤波器框架,分析了当前的滤波器框架在图(结构)信号的理论与实现方法,带领学生们回顾了目前常见的信号处理手段。接着,柴利教授介绍了多自主体系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了多自主体系统的数学模型,阐述了现有方法几大难点与瓶颈:物理本质解释不清、关系描述不够准确、无法定量分析收敛率、缺乏最快收敛率控制策略等,并且逐一进行科学严谨的分析。为了解决以上所提出的问题与挑战,柴利教授紧接着介绍了团队目前的研究工作与思路:建立多智能体系统网络拓扑结构与一致性收敛的直接关系表达式,去阐述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演化现象的物理本质对不确定的图集合,同时已知非零频谱的上下界,设计周期控制增益𝜀(𝑘),使得多自主体系统以最快的速度达到一致。 

    

  柴利教授对多自主体系统一致性发展进行了展望,并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科研事业中,为国家发展增砖添瓦。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艾青松教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艾院长对柴利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勇攀科研高峰,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作出贡献。

  

  (撰稿/摄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编审:郭振刚;终审:张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