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通信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9月22星期四)下午,学院通信工程教工党支部在通信系会议室(爱特楼1502“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为主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铮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黄铮同志带领下,大家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再研讨通信系党员教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体会深刻、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教学科研的本岗本职、着眼国家创新发展的大局大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当通信责任、作出通信贡献。

  与会党员教师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三个更加重要”和“六个坚持”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用“四对关系”和“五项重点工作”明确指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 

  党员教师们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对当前的具体工作而言,就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面抓好本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关联人员多、牵涉范围广,要细心领会、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断的理论要义和实践要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共同写好工程教育认证这篇锦绣华章。

  黄铮同志传达了《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大家表示,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役耳目、以德润身,亲而有为、清而有度,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与诱惑正面交锋,警惕“围猎”陷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通讯员 唐冠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