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安全工作】学院开展实验室暑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2022715日(星期五)上午10时,信息学院徐文君副院长郭志强副院长带队,在爱特楼对学院所属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综合办主任徐俊、研究生辅导员王纯静、安全秘书唐冠宇一同参加检查。

  每到一间实验室,徐文君副院长、郭志强副院长一行人仔细察看环境卫生状况,详细了解师生暑期安排。学院领导指出,假期已至,维护安全责任重大,不可等闲视之。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夯基固本、查漏补缺,确保不余空白、不留死角。

  针对检查发现的少数实验室存在的个人物品未能有序摆放、生活垃圾未能及时清理、电器插头不使用时未能完全拔出等不良现象,学院领导要求相关实验室真抓实管、立行即改,在当日内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暑期平安度过。

  学院领导强调,必须毫不放松地执行管理规定、遵守工作纪律,在垃圾清扫、物品摆放、电器使用等事项上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特别是不得私接电线、私改电路,不得在实验室住宿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我们一定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学院要求,迅速完成风险排除、隐患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学院维护秩序平稳和大局安定承担责任、履行义务。

(撰稿:唐冠宇;摄影:李团;初审:徐俊;复审:徐文君;终审:张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