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510日(星期二)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报告厅(爱特楼1602室)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党委书记郭佳,党委副书记张钊、罗旭出席活动。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聚精会神观看,不时做着笔记。

  大会结束后,信息学院师生就讲话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郭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指引了清晰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扎实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地领会,确保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院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当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遣队、排头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院办党支部书记严晓琴同志说,穿越历史的云烟,在中华民族奋力前行的浩瀚征途中,青年始终是国家民族之希望,闪耀着青春光辉的炽热火焰。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华诞,庆幸我们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共青团突破100年历史桎梏的辉煌时刻。辅导员郭振刚同志说,建团百年庆祝大会充满了青春之风,奋进之力。观看庆祝大会,我们要深刻地明白,生在伟大的时代,于我们而言,是幸运,也是挑战和机遇。我们要用拼搏和奋斗去书写我们的华章,演奏生命的乐章,赢取荣耀的勋章,在完善个人成长的同时,用行动践行和传承“五四精神”,提升自己的精神素养。 

  电信1905团支部肖智文同学说,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当代青年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电子1903团支部王浩东同学说,我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才能无怨无悔。信息sy1901团支部夏靖欣说,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新时代的我们应感怀先辈们的奋斗,怀感恩之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担好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好青年。

  学院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感到极大振奋、受到巨大鼓舞。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唐冠宇;初审:徐俊;复审:张钊;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