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处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202216日上午,信息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院党委书记郭佳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第13联合督导组联络员闫岩同志全程参与督导。    

  首先,郭佳同志从专题学习、调研及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随后,郭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班子工作实际、思想认识,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思想根源,并从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与业务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攻坚克难勇气与魄力;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认真检视和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郭佳同志强调,会后要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在推动整改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院各项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之中,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唐冠宇

初审:徐俊

复审:张钊

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