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1122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佳同志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最新文件精神,研究布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各方面各环节重点目标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会议指出,《决议》在第四部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以一个章节的篇幅,系统论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的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是新时代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做表率、见成效,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教工、学生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学,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本科生班级要以开展“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培育网络道德伦理观念,做崇德修身、遵纪守法的积极践行者。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明确主要任务、把握关键节点,强化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总结现有的举措、梳理面临的难点,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思路,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重要论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与持续推动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落细、见行见效结合起来;革故鼎新、激浊扬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正能量更加强劲,让主旋律更加嘹亮。 

 

撰稿/摄影/编辑:唐冠宇 

初审:徐俊 

复审:张钊 

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