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师德师风】学院举办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师德师风教育,持之以恒涵养高尚师德、培育优良师风,20211118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1602室)举办下半年师德讲坛活动。化生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霞副教授应邀为信息学院教职员工作师德教育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佳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全体教工参加。本次讲坛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政颖教授主持。 

  在主持活动时,李政颖副院长介绍,刘霞老师是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新华网课程思政讲师团成员,担任湖北省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中药材品种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药材》《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杂志编委等学术和社会职务,曾荣获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优秀教材建设一等奖、锐捷智慧教育奖等奖项,具有丰富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李院长说,要抓住这次难得机会,积累经验、获得启示,促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刘霞老师以“深化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为题,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提炼与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与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并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课程思政、怎样建设课程思政”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带给与会教师极大启发。 

  在讲授结束后,信息学院的老师们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刘老师予以认真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郭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师德师风要融在日常、抓在经常,要把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放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大背景下通盘考虑、一体推进,为学校打造卓越教育体系夯基固本、添砖加瓦,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奋斗之路上创造新成绩、夺取新胜利。 

  老师们纷纷表示,刘霞老师的精彩报告干货满满、亮点多多,我们受益匪浅。刘老师以“药物现代评价方法”为例,提出了“四个讲好”,为我们提供了可供参考的重要方法、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我们既要用信息学科专业知识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又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师德讲坛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编辑:唐冠宇

初审:徐俊

复审:张钊

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