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全院范围内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广泛普及安全知识、大力弘扬安全文化,20211029日下午,信息学院副院长徐文君、党委副书记罗旭带队对爱特楼科研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徐院长、罗书记一行人认真察看实验室内部状况,仔细叮嘱同学们在电器使用、物件摆放、环境清扫等安全事项上要留神留意、尽心尽力,深刻汲取近期高校安全责任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居安思危,绝不能熟视无睹、置若罔闻。学院领导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把“安全”二字记在心上,把管理责任扛在肩上,把日常工作抓在手上,查漏补缺、防微杜渐,做好风险排查、隐患整改,为学院教学科研的平稳有序开展强基固本、保驾护航。

  检查发现,大多数实验室安全卫生状况良好,但个别实验室也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隐患,如充电器、烧水壶、接线板等电器在使用完毕后未及时拉拔插头、切断电源;果皮纸屑残留桌面,生活垃圾堆积,未及时清扫;个人物品摆放杂乱无章,浪费公共空间;学生日常值班制度未严格执行等。学院领导要求相关负责同志严抓严管、立行立改,落实到人、整改到位,不余空白、不留漏洞、不落死角。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近期高校安全责任事故给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学院领导对实验室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接下来,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措施,贯彻落实学院领导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有力保障安全秩序、有效维护卫生环境,为今后学院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综合办主任徐俊、研究生辅导员王纯静、安全秘书唐冠宇一同参加检查。

通讯员 唐冠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