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工会活动】【本科教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教赛

发布时间:2020-10-17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本科教学水平,更好地为我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庄重献礼,信息工程学院于1015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爱特楼1602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党委书记郭佳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教学办主任王丹老师主持赛事活动。 

  郭佳书记发表了简短致辞。他首先对专程前来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和由衷谢意。接着,郭书记指出,各位老师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夯实基础、练好本事,不断增强教学能力、持续提高教学水平。致辞最后,郭书记预祝青年教师赛出风格、赛出进步、赛出成绩。 

  赛前,参赛青年教师通过抽签决定了出场顺序。于泉、贾博文、阳俊、张可、刘佩、孟伟等六名青年教师先后登上讲台进行教学展示;李达老师因公出差,通过提交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比赛。七位选手以落落大方的仪容呈现、循循善诱的案例导引、井井有条的层次推进、丝丝入扣的内容编排、娓娓动听的语言讲述、侃侃而谈的知识输出、谆谆不倦的疑难解析、栩栩如生的课件展示,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无与伦比的教学盛宴。 

  本次竞赛评审委员会由吴时明、黄铮、江雪梅、郭志强、杜庆国、阮幼林、徐宁等六位教学名师组成。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在每位青年教师授课结束后,评委们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 

  最后,郭志强教授代表评委会宣布比赛结果:李达与张可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出征校级决赛。郭教授表示,希望两位老师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教学内容上要认真完善,教学形式上要细致打磨,争取在更高级别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摄影/编辑:唐冠宇

初审:徐俊

复审:李政颖、张钊

终审:郭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