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三项教育】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之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7

  44日下午1415,信息学院优秀学子分享会之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和信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联合举办,由电信工1917班的张博建同学主持。在会议中,通信zy1601班的尹珊至同学与电信1602班的李帅甫同学分别就保研与考研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首先,成功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尹珊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对自身情况做了大致的介绍。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推免的类型。A类推免依据综合成绩,他特别强调A类申请者需要达到综合测评的专业前20%,不得有不及格课程,且加分上限为5分;B类推免则依据综合成绩及竞赛成果,他特别指出该类申请者需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接着,他对夏令营与预推免进行了讲解,学校提供资金让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去学校参观并参加考核,但考核难度较大,而预推免是学生自费参加考核。最后,他提出了几点建议:注重英语与数学的学习;申请保研的学校时应当广撒网,同时同学们也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若保研并非十拿九稳,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考研的准备。 


  在抽奖环节后,成功通过本校考研初试的李帅甫同学对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分享。首先,他简要地介绍了自己优异的考研成绩。随后,他讲述了考研的原因:读研可以提升自己的就业优势。然后,他对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专硕更偏向于就业,而学硕则是偏向于学术研究。而对于考试科目,专硕则比学硕难度稍低。 

  然后,李帅甫同学在考试用书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观看徐涛的视频来备战考研政治科目,使用《张剑真题黄皮书》与《王江涛高分写作方案》来备战考研英语,使用《汤家凤1800》与《张宇真题》来备战考研数学。他提醒同学们在备战考研数学时要注重基础的夯实与计算能力的培养。在专业课方面,他认为同学们不需要做额外的题,将本校的课本与课后习题读透即可。最后,他简要介绍了考研时间安排的三个阶段。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考研与保研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对于未来学习方向的规划。相信同学们的前路会更加光明! 

  (通讯员:王韵 摄影:王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