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战“疫”人物】武汉,我们守护着你——记抗击疫情志愿者 王泽宇

发布时间:2020-02-23

    2019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降临,原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大武汉开始压抑着紧张和躁动慢慢沉寂下来。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1704班王泽宇,正如所有武汉人一样,心情从最初的紧张、害怕、迷茫、无可奈何迅速调整为战斗的状态。他希望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守护这座自己出生、成长的城市!在疫情最为严重,管控最为严格的时候,王泽宇看到了武汉物流协会(武汉物流研究院组织等私家车主志愿者协会)招募私家车车主志愿者的活动信息,于是他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一样,负重前行。 

  2020123日,武汉疫情指挥部称,全市离汉通道暂关闭,公共交通停运——封城了!公共交通暂停营运,所有救援物资和医护人员的出行陷入困境。王泽宇通过武汉物流协会和代号X-武汉火神队(物资配送)微信群获取需求信息,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他也关注了江城医护人员出行互助平台,通过平台发布信息,从126号开始,多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包括中南医院、同济医院、仁爱医院等多家医院。   

  129日,随着疫情的发展,为避免交叉感染,又面临开学在即,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工作暂停。王泽宇随即开始了武汉火神队志愿者团队物流物资签收、物资配送、捐赠物资清点等工作。捐赠的物资来自世界各地,只要救援物资到达武汉,他就会开车从家里东亭花园小区出发到接货点:武昌红巷艺术城,对货物(主要是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进行整理和派发,这基本上是他每天的工作内容;除了这些工作,有时候还要收集急需物资捐赠的单位,如社区医院、社区居委会、学校、街道办事处、殡仪馆等,收集整理好物资后立即汇报给群里的防控负责人:黄豪飞、熊书捷等。物流协会私家车志愿者群里有物资派送任务时,王泽宇也会接单派送。每次出门前他都会做好严格的防护,每次任务完成后,也都会仔仔细细地给家里的车进行全面的消毒。      


  志愿服务过程中,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种类繁多的捐赠物资(有医用防护品:口罩、酒精、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还有新鲜蔬菜、食品等),王泽宇内心深处总会有一股股暖流在温暖着自己,他表示,“尽管冬天很冷,但心是热乎乎的,疫情阻隔了我们的相聚,却让我们的心更近了”。      

  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和Vista看天下记者微信采访时,他告诉记者:“我是武汉人,我爱武汉这座城,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群里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我们都坚信不久后武汉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王泽宇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白衣天使们不眠不休的奋战中,疫情一定会慢慢变得好转,而他也因为这段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在不断成长!因为这场战役,他已不像从前的自己,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不再对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感到迷茫,对曾经觉得枯燥无味的课堂竟也充满了期待和向往。他说,“现在的我想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我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疯狂地渴望被知识充实!因为我是一名武汉人,我爱这座城,我希望成为最好的自己好好守护着生我养我的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