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生党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7

  516日下午15:30,信息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在鉴主401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组织委员闫博同志进行主持。 


  闫博同志首先以“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来引出100年前爆发的那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五四运动。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主权遭到严重损害,再加上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彻底成为了五四运动的导火索。这是19195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 


  紧接着,闫博同志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对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都有了一个更加准确的理解,闫博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能够继续发扬和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到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摄影:陈昊  撰写:付晓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