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基层团建】萤火微光不自弃,奋斗青春最美丽——通信1702、通信1705学习习总书记 “7·2”讲话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职责使命,1021日晚,通信1702团支部和1705团支部于鉴湖主楼-401教室联合举行了名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学习活动,活动由1702团支书陈璇和1705团支书黎泽辉共同主持。 

  首先,团支书黎泽辉放映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新闻联播片段,让同学们了解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党中央致词和团十八大报告三份重要文件。这次会议,一方面,对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发展,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进行总结;另一方面,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其中,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是根本遵循。

  接着,团支书陈璇对此次讲话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同时她强调:“习总书记在长期思索和领导实践中形成的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这些真知灼见,不仅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这就要求我们要加深对“7·2”精神理解的同时明确自身使命职责,不辜负党中央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随后,团支书陈璇播放了“我爱你中国”的三分钟短视频,视频简述了中国由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从改革开放到现代的发展变化,令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祖国发展欣欣向荣、综合国力日益强盛的大好景象。视频后陈璇引用了鲁迅先生的话“愿青年如光如火,摆脱冷气,发散光热,照耀着前行”,她告诫同学们:“没有凭空而来的和平,我们祖国如今的强盛都是我们一代代的前辈殚精竭虑,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如今,这传承的旗子已经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应当蓄势待发,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最后,团支书黎泽辉引用了贺军科在团十八大上的讲话“强国使命催人奋进,新时代征程无限光明”作为本次活动的结语,他向同学们呼吁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共同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