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青年下乡传知识,环保理念助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18

  7月18日上午9时许,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青年下乡”信连心服务队来到了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心语社区,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给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堂主题为“我是小小环保家”的环保讲座,向他们科普了环保知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准备阶段,同学们引导安排小朋友们有序就坐,并向他们派发了本次活动的彩印卡通宣传单。 

  讲座伊始,主讲人崔春蕾同学以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全球环境问题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向他们展示了目前地球严峻环境形势的照片:全球变暖使北极熊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冰川,树木的绿叶因酸雨的腐蚀而消失……这些照片引起了小朋友们心中拯救“地球妈妈”的强烈共鸣。紧接着,崔春蕾同学进一步深入,让小朋友们主动讲述自己身边的不环保现象。在对他们的回答进行分析点评后,她与孩子们分享了成为环保家的必备攻略,小朋友们也对一水多用,多乘坐公交车等基本措施纷纷表示赞同。 

  理论部分的讲解结束后,一行人开始分组带领小朋友制作环保纸袋。“先把这里折叠,再用胶带粘住。”对照着哥哥姐姐的演示,小朋友们做得极为认真,还在纸袋的外侧加上了自己的创意设计,最终圆满完成了环保纸袋的手工制作,家长们也对这次手工制作取得的效果表示赞许。 


  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开展,使更多同学接触到了基层社区。给低龄的孩童们宣传环保知识,使环保理念深入下一代心中,同时锻炼了同学的服务能力,并向社会展现了信息学子的优秀风采与学校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