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疯狂动物城,真情好伙伴

发布时间:2018-07-19

  2018719日上午9时,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青年下乡信连心服务队来到了武汉市洪山区马湖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为来自马湖社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部寓意深刻的电影——《疯狂动物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体观看有趣而又励志的影片,引导小朋友们收获欢乐的同时,理解收获电影的寓意,明白一些生活道理。


  影片开始前,李梓瑞等同学调试了设备,曹松同学安排小朋友们坐下并提醒他们保持安静,然后影片开始放映。在观看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时而随着音乐手舞足蹈,时而被惊险的一幕惊住、安静,十分地投入。 


  影片结束后,黄晓同学邀请小朋友上台讲述自己看到的场景和故事情节,并且对影片的整体故事作了总结。总结内容之后,黄晓同学向小朋友们解释了影片的寓意,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努力下去,不管有多困难,我们都要像小兔子一样,别人都觉得她不可能成为一个警察,但是她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第一个兔警察;小兔子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好,虽然别人觉得不可能,但是最终小兔子改变了动物城的命运。 


  最后黄晓同学向小朋友们询问他们的梦想,小朋友们也积极地举手发言。除了梦想的话题,服务队同学们还与小朋友们分享了朋友之间的关系——“朋友之间应该互相信任,不能轻易怀疑对方,就像小兔子跟小狐狸一样。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观看了一部趣味横生的电影,而且让他们懂得了一些道理,这些道理也许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对他们有所帮助。同时,服务队的同学们也在小朋友们的童言童语中找回了童心。希望在校大学生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社区,给社区带去更多的爱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