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生党建】追忆红色历史,牢记党员职责—信研1701三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316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信研1701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书吴心豪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此次活动旨在让支部的党员深入了解与学习红色精神有关的知识,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通过参观中共中共会址,加强同学们对于革命历史的了解以及中国五大对于革命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7427日至59日在当时革命的中心武汉召开,当时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反动派已经开始向我党挥起屠刀,中国革命的状况非常严峻,会议正是在此危急存亡之秋召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会议虽然对陈独秀“右倾主义”提出了一定批评,但遗憾的是还没有充分认清其危险。中共五大通过的决议案,提出了指导中国革命的一些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初步提出了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和组织系统的一系列措施,在党的组织建设上前进了一大步。 


  通过参加这次参观了中共五大会议旧址、中共五大历史文物陈列展览,看到了党领导群众翻身求解放的艰辛历程,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对党的敬意油然而生。在深入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还了解到中共五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了解到中共五大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局限性,中共五大及其前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和实践活动,不仅在推进当时的革命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后来党的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同学们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会址前进行了观后感交流,回想着党艰难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说出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看法。“红色记忆,永恒的记忆”“向革命前辈致敬!”,同学们用平凡朴实的话语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真挚感情。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带来了一种革命蓬勃的精神,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把革命传统教育与课外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先驱们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好好工作,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遗志,使我们的党发展得更加壮大,让我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将国家建设得更加和谐、繁荣、昌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