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生党建】铭记历史,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8

  317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陈清莲同志带领下,信研1703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铭记历史,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众人系统而深入的参观了五个基本陈列展厅。展厅里面陈列的大多是革命时期的报刊,会议资料,一些模拟的场景,讲述了从晚清中国的没落,西方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封建专制的腐朽,一批批文人志士励志图强。洋务运动,公车上书,到后来的戊戌变法。 

  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个个令人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党员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同时,也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热血儿女的前赴后继,才能推翻封建主义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从而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我们今日应倍加珍惜。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倡导辛亥革命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大力弘扬敢闯、敢干、敢试的创新精神,让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辛亥革命的志士仁人发出了“振兴中华”的呐喊,而今,在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更加团结,勇于拼搏,不断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人民生活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出了展厅,我们在博物馆革命先烈铜像前合影留念,相信博物馆的一切都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对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深化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对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历史属于过去,当今的人们,尤其作为党员同志,更加不能忘记,并以此激励每个人都应担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为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